一个实力男友粉
俊俊是全世界最可爱的宝宝
全世界都只能宠他

HK|远大前程01

亮点:流水账+ 混乱的时间线+ 金鱼脑的lo主+ 很不稳定的坑品

重点:ooc的他们

拒绝上升真人,他们不为我的脑洞买单,谁上升我一个虎爪拍死谁

借用hrdd的作品名称和芭莎文案,希望弟弟们都有远大前程。

=====================

远大前程

 

——而对这些光芒难掩的少年们来说,他人难以企及的经历仅仅是一个开始。

 

01再相遇之前

 

刘昊然记得,有人问王俊凯第一次遇见刘昊然是什么时候,小坏蛋说的是:“就是有一个晚会,我和昊然在后台见的。”

 

但其实他们很早很早就遇见了,在王俊凯还是个什么都不太懂的小包子的时候,那次来录节目的所有嘉宾都青涩得可怕,刘昊然算是其中比较成熟的一个。那时候王俊凯还顶着乖乖头,动不动就笑倒在沙发/椅子/地板上像个没骨头的小猫,脸上猫纹深深,整个脸像个要裂开的叉烧包,非常……引人注目。

 

可惜的是儿童不记事,王俊凯的脑子里后来全然没有这一段记忆,还是刘昊然逼着他再去重温了一边当时的节目,王俊凯才哦哦哦的表示自己想起来了。

 

“是你先关注我的!”王俊凯边打游戏边用脚踹了踹刘昊然的腰。

刘昊然往旁边挪动一下,眼睛也没有离开手机屏幕:“哟,也不知道谁先约的我。”

话音未落嘴里就被塞了一大块西瓜:“闭嘴了你。”

 

后来两人断断续续的在很多场合的后台擦身而过,但是也仅限于点头之交,关系并不深厚,属于连微信好友都没加上的类型,直到有一天王俊凯被拉进了一个名为“高能少年团工作群”的微信群。

为了促进交流,工作人员让几个MC都相互加了微信,张一山也尽职尽责的建立了只属于他们五个的“柬埔寨天团”,一开始王俊凯并不怎么爱说话,毕竟跟这几个人都不太熟,唯一有交集见过面的刘昊然好像跟他的师兄关系更好一些,慢慢时间过去的久了,他也开始加入斗图斗表情包的队伍里,才有了些亲切感。

 

说起跟刘昊然熟起来的契机,其实是有一次他好不容易有了几天假期,却因为天气原因不得不放弃了境外旅游,宅在家里打游戏的时候跟风下载了当时特别火的手游,本来想分享到和王源千玺的群里的,没想到手一抖点到了“柬埔寨天团”。

刘昊然第一个冒出来:诶?小凯你也玩儿农药啊?

王俊凯:啊,对啊刚开始玩。还不会。

刘昊然:来来来,我们组队一起打。

 

后来两人顺理成章的成了日常组队的队友,虽然因为行程都比较紧凑,只能偶尔约几把,但是因为游戏感情飞速升温,私下联系也渐渐变得多了。

 

不久之后大家都收到节目组集合开会的通知,为了促进感情还要自备礼物,王俊凯在微信上问刘昊然该送点什么礼物比较不敷衍又有创意,过了大半天刘昊然才回他一句:“大概得给每个人送点儿不一样的东西吧这样比较有心意?”

 

王俊凯苦恼地对着手机噘嘴,毕竟他跟大家本质不熟,唯一也就跟刘昊然最近打了几把游戏,难道要送一个英雄给他?那别人怎么办呢?

又给刘昊然发了一句:那你送什么呀,我想不出来了。

这次对面回的很快:我今儿中午回北京,准备晚上去逛一逛看看有什么好东西没。

王俊凯脑子一热接了一句:我跟你一块儿去吧!

话发出去他就有点后悔了,毕竟两人还没到一起逛街的地步,但他敢肯定刘昊然已经看见了,再撤回又显得心虚。

看着屏幕上“对方正在输入……”的字眼出现了很久,可是那边最后发来的只有一个字:好。

 

彼时王俊凯正在准备春晚节目,除此之外日程说松不松说紧不紧,碰巧那天他们是一场大型联排,他们被安排在早上,下午和晚上都没什么事情,于是王俊凯收到刘昊然飞机落地的短信之后便向公司请了假,偷偷跑出去了。

 

或许是因为这种“网友面基”一类的事情非常刺激,王俊凯窝在街角等刘昊然来接他的时候心脏不由自主的砰砰直跳,他想自己怎么出来前忘了喷点儿发胶,现在一头软趴趴的齐刘海一点儿都不酷了!

 

刘昊然没让他等太久,一盘消消乐都没结束的时间就到了,令王俊凯惊讶的是,刘昊然居然是自己开车来的,一辆非常低调的黑色奥迪。

他扒拉扒拉头发拉开车门快速跳上去,在副驾驶的位置上把安全带系好,才扭过头去看刘昊然。

对方一双深邃的眼睛带着笑意看他,看得他有点不好意思了。

 

两人仿佛第一次见面一样,尬笑了大概30秒,刘昊然开口了:“好久不见,小凯~”

刘昊然的声音带着一种少年特有的阳光感,跟王俊凯不太一样,虽然刚刚同在尬笑,但是刘昊然这声招呼听起来,就好像他们俩是非常熟稔的朋友一样了,王俊凯笑了笑,大方说了句:“你好帅啊,昊然。”

 

由于刘昊然才经历了一次飞行,王俊凯觉得再开车去太远的地方也不合适,刚好在大众点评发现附近有大型的综合体可以吃喝玩逛一站结束,结果刘昊然笑眯眯的按掉他的手机,说带他去吃个好吃的。

 

半小时后,两人坐在一家冒着腾腾热气的重庆小面店里,一人面前摆着一碗小面,王俊凯的微辣,刘昊然的不辣。

王俊凯没想到刘昊然会带他到他学校附近的小店来吃饭,这边全是两大院校的学生,一个个儿的都在努力朝着红人的路上飞奔,大有名气小有名气的俊男美女多了去了,在大家都裹成粽子的时节也没有人会去留意他俩是不是多戴了个口罩,所以刘昊然带着他走进来的时候,老板连多一眼都没有瞥向他们这桌。

乐不可支的夹起面条塞进嘴里尝了一口,王俊凯瞪大眼睛对刘昊然说:“好好吃哦,还挺正宗的。”

刘昊然:“跟我们班一重庆同学打听的,诶,你怎么吃的这么清淡啊,我以为你吃重辣呢。”

王俊凯摆摆手:“春晚在即,不敢吃啊。你那个看起来才是真的清淡。”

老神在在的样子逗笑了刘昊然,他透过腾腾的雾气看到王俊凯的桃花眼眨了眨,微微翘起的眼尾线条就像一只小蝴蝶,突然在他心间撩动了一下,又毫无痕迹的飞走了。

吃饭的时候两人话都不多,直到王俊凯心满意足撂下筷子,刘昊然才拿起钥匙,说:“走,咱俩买东西去。”

 

在街上漫无目的的转悠了一会儿,王俊凯想起下午在微博看到的梗,突然灵机一动:“网上不是都说王大陆哥哥吃小孩,我送个娃娃给他怎么样!”这个建议得到了刘昊然的积极认同,开着车在小马路上慢慢寻着卖公仔娃娃的小店。

 

王俊凯扒着窗户向外看,好不容易看见个橱窗里摆着娃娃的,赶紧拍拍刘昊然的胳膊让他靠边停车,自己跐溜一下跳下车钻进了店,刘昊然过来的时候他已经挑好了一个丑萌丑萌的人形娃娃,拿在面前问他好不好看。

刘昊然乐不可支的看着那个丑娃娃,笑到虎牙出镜:“好好好,大陆可能会当场吃掉它。”

两人又在店里搜罗了一些奇形怪状的抱枕靠垫一类东西,准备作为礼物送给大家。

 

刘昊然跟在王俊凯后面走出商店,看着前面小孩儿的身影抱着个大抱枕和一个丑娃娃,莫名的很可爱。

 

歪着头笑了笑。

 

那天把王俊凯送回宿舍之后,刘昊然开车回了自己的房子,躺在床上才感觉自己这一天真是非常的累,又扭头看了看袋子里那几个和王俊凯一起买的东西,明明说好了要买有心意的礼物,结果却是这样一堆毫无特色的小商品,今天这趟真是完全没达成目的,他长叹一声,想着还得接着烦恼这个礼物的事儿,真烦。

 

但是脑海里突然浮现了王俊凯吃小面时候笑嘻嘻的小脸,还有抱着这堆垃圾蹦蹦跳跳的样子,他突然感觉心里有什么地方被填满了,而填满它的,是一种真实而又迷幻的烟火气。


评论(2)
热度(7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安静的小号 | Powered by LOFTER